最近有一個廣告總是讓我無法移開視線,

為著它廣告中出現的句子讚嘆不已

今天剛好又在時報週刊上看到這個圖,

 

果然,它擁有讓我陷入回憶流沙中的力量

 

摩納葛米,Monogamy,堅貞相守的伴侶。

至於為什麼看到這句話和這幅圖片我會有這麼大的感觸?這要從六年前說起了……

 

六年前我認識了C,他是個足足大我八歲、有著黝黑肌膚以及幽默口吻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他那不可一世似的笑容,叫我這當時正情竇初開的小女孩怎麼抵擋呢?他讓我擁有了生命中第一個最精采最燦爛,也是最難忘的一個月,直到今天為止,我都認為那是美好的回憶,即使一個月後發生了那些事

因為家人的反對,逼迫他若是真的愛我就跟我訂婚,想也知道爸媽是嚇他的,只想試試他;聽到這句話的他甩開我的手,當時我的訝異與悲傷,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說出「我愛妳沒有時間,就是一輩子。」的他,竟然也能說出「我沒有喜歡她到那樣的程度。」

然後他轉身,出門,進了電梯離開,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五年前我認識了J,他是個家境清寒但很忠厚老實的男孩,我們在一起兩年,他花我的錢花了兩年,當初的忠厚老實究竟是我眼睛花了還是他變了呢?

 

三年前我認識了W,他的城市與我的城市相隔半個台灣,「我會帶妳一起飛」這句話打動了我,來來回回的車程卻也只為這份感情維持了一年多的壽命,誰知道要帶我飛的那個男人到後來只會整天坐在電腦前玩遊戲,放任我餓,甚至當我哭泣時連一個擁抱都不會給呢?

 

經歷許許多多的感情挫折,我當然也曾經不信任愛情,厭惡所有示好的男人,我幾乎確定我再也不可能付出愛了。

但是沒想到兩年前我遇見了他,認識他的時候也認識了他的一幫朋友,總共有三四對情侶,本來和樂的一群人,感情好到可以稱上「一家人」,卻因為其中幾個男人偷吃破壞了大家的感情,不甘示弱的女人們也開始向花蝴蝶般漫天飛舞,一家人就這麼硬生生的破碎了….

我跟他在「這家人」即將破碎之際離開,因為他看出這群人的問題所在,他是我遇到的第一個說話算話的男人,他真的從沒讓我一個人哭,寡言的他也真的用行動證明他對我的愛如今訂婚戒指已經套在我的無名指上,我想我已經為自己的心找到永恆的歸屬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我看到這段話出現這麼多畫面的原因了

“當你們凝視彼此 將發現生命中最閃耀的

不是稍縱即逝的愛 是永恆的歸屬

Monogamy摩納葛米 意指監真心相守的伴侶

 

我希望為情所傷的人們,都不要放棄愛,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認識什麼人,every ends is just a new begin….

一起來成為幸福的摩納葛米族吧,我知道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